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辽宁局召开干部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1-29 16:56:26     信息来源:人事处 

2023年1月19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辽宁局以视频形式召开干部会议。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德昶在北京出席会议并讲话。

辽宁局召开干部大会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人事司司长邹宏君同志宣布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党组决定:张永清同志任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辽宁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勇同志不再担任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辽宁局党组书记、局长。

    周德昶指出,李勇同志在辽宁局任职期间,团结带领辽宁局广大干部职工创造性的开展工作,推动辽宁矿山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特别是近五年来,煤矿杜绝了较大以上事故,非煤矿山事故逐年下降,工作成效难能可贵,得到了国家局党组、辽宁省委省政府的充分肯定。张永清同志政治立场坚定,大局意识强,历经多岗位锻炼,熟悉煤矿监管监察,专业素质过硬,应急处突经验丰富,具有较高驾驭全局的能力。国家局党组决定张永清同志到辽宁局任职,经过了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并报应急管理部党委同意,体现了应急管理部党委、国家局党组对辽宁局工作的关心支持和对辽宁局领导班子建设的高度重视。

    周德昶强调,辽宁局全体干部职工要从事业出发、从大局出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抓好各项工作。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聚焦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老实,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二要坚持党建和业务一起抓。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用党的建设新成效促进矿山安全生产发展和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对领导干部监督管理,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执行“禁酒令”。三要认真履行核心职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把安全发展理念贯穿矿山安全生产全过程、各方面,有效防范遏制较大以上事故;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健全风险预判防控机制,加强对重点地区、重点企业督导检查,深化重大灾害治理,坚定不移压紧压实主体责任。

    张永清同志表示,完全拥护和坚决服从国家局党组决定,衷心感谢国家局党组的信任和厚爱,接过辽宁矿山安全监察的这副担子,既备感荣幸,又深知责任重大。面对新阶段新形势新任务,我将团结带领辽宁局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做到绝对忠诚讲政治,抓牢班子带队伍,敢于斗争善作为,干事创业讲团结,清正廉洁作表率,接续奋斗,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为维护辽宁矿山安全贡献自己的全部,奋力开拓辽宁矿山安全监察工作新局面,让国家局党组放心,让全局干部职工满意。

张永清作表态发言

    李勇同志表示,衷心拥护、坚决服从国家局党组决定,将自觉接受以张永清同志为班长的新的党组班子的领导,全力支持、积极配合张永清同志,并对辽宁局干部职工一直以来的支持表示由衷感谢,相信以张永清同志为班长的领导班子,一定能够团结带领全局干部职工抖擞精神、奋发有为,落实好国家局党组的各项决策部署,为辽宁矿山安全监察事业的发展开创新局面、谱写新篇章。

李勇作表态发言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安全基础司司长孙庆国,辽宁局机关全体干部、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孙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