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辽宁局举行新任职领导干部宪法宣誓仪式
发布时间: 2023-02-03 12:35:26     信息来源:人事处 

2月2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辽宁局举行新任职领导干部宪法宣誓仪式,党组书记、局长张永清监誓并讲话。

张永清发表讲话

会议室内国徽高悬、国旗庄严,全体肃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领誓人左手抚按宪法,右手举拳,宣读誓词,全体宣誓人列队站立,右手举拳,跟诵誓词:“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新任职干部集体宣誓

宣誓后,张永清作讲话。他指出,以宣誓的方式回望初心,以宪法作为引领行动的指南,对党和国家事业、对人民作出庄严承诺,具有超出一般法律文本的政治意涵,目标明确,责任重大。希望全体宣誓人牢记宪法誓词、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坚定不移做宪法法律的信仰者、实践者、维护者。一要弘扬宪法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把学习宣传宪法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深刻认识我国宪法的深厚底蕴、实践根基、特殊优势,带头学习宪法、宣传宪法,自觉做宪法信仰的崇尚者、宪法精神的弘扬者。二要维护宪法权威,深化法治实践,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增强宪法意识,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行使权力,确保宪法在矿山安全监察中得到全面实施,自觉接受群众和社会监督。三要依法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增强斗争精神,锤炼过硬本领,持续提升矿山安全监察能力水平,提高监察执法效能,扎实做好矿山安全监察工作。四要保持严于律己,时刻清廉守正,坚决守住底线不逾越,远离红线不触碰,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保证人民赋予的权力始终用来为人民谋利益,坚决反对“四风”,坚持以上率下,正己率人,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永葆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

    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克明主持宪法宣誓仪式。全体党组成员参加了此次宪法宣誓仪式。(孙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