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
张永清到监察执法一处调研
发布时间: 2024-03-29 15:48:13     信息来源:监察执法一处

3月25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辽宁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永清带队到监察执法一处调研矿山安全监察工作。

监察执法一处视频展示了推动矿山企业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煤矿安全生产条例》《关于防范遏制矿山领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的硬措施》等工作成果。在听取了监察执法一处关于辖区矿山风险研判,目前工作中遇到的难点等情况汇报后,张永清详细了解了监察执法一处辖区矿山安全监察工作情况,对其挂图作战的做法表示肯定。

张永清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准确把握治本攻坚三年行动的主要任务,以贯彻落实两办《意见》《煤矿安全生产条例》为重点,以“八项硬措施”为抓手,扎实推进重大事故隐患动态清零,全力解决制约矿山安全发展的深层次矛盾和关键问题。

张永清要求,要深刻吸取近期矿山事故教训,清醒认识当前矿山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强化隐蔽致灾因素动态普查治理,有效防范应对春季气温气压变化带来瓦斯异常涌出等季节性灾害风险;要加快推进实施非煤矿山“三个一批”,大力推进煤矿智能化建设,有序推动矿山领域设备设施更新升级,大力提升矿山本质安全水平;要加强避险能力培训和实操演练,提升一线工人的紧急避险能力。

(袁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