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
辽宁局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警示教育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2-28 16:24:57     信息来源:纪检室

  2月25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辽宁局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警示教育视频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及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应急管理系统、全国矿山安全监察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警示教育会议部署,总结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

  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万旭同志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希才同志代表局党组作题为《踔厉奋发担使命 笃行不怠谱新篇 推动辽宁矿山安全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勇同志就进一步推进我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进行了强调部署。

  会议认为,2021年我局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巡视巡察整改为抓手、以日常监督为着力点、以纠治“四风”为切入点、以构建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为任务目标,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也必须清醒认识到,当前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与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相比,仍然存在差距:一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杜而不绝。二是政治生态尚未完全廓清。三是纪检委员履行工作职责有差距。四是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形势严峻复杂。

  会议要求,2022年要着力突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日常监督,着力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堤坝,着力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着力落实政治过硬、本领高强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一要坚持理论引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二要强化政治监督,推进实现具体化常态化;三要加强作风建设,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四要抓好廉政教育,树牢红线意识筑牢底线思维;五要规范线索处置,依规依纪依法严肃核查举报;六要练就过硬本领,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会议强调,要从三个方面进一步抓好警示教育工作,一是以案为鉴,举一反三,认真汲取反面典型深刻教训,防微杜渐;二是以史为鉴,警钟长鸣,筑牢反腐倡廉的防线;三是以近期案件为警示,提醒党员干部一刻不放松。同时强调,要从四个方面进一步推进我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一是推进党的建设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为全面履行核心职能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二是聚焦“一把手”、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监督,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对照职责使命健全完善规章制度,从严从实夯实党风廉政建设根基;四是强化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履职尽责能力水平。

  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克明同志主持。机关各处室全体党员干部,各事业单位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参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