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
辽宁局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 2022-11-21 16:55:24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机关党委

1118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辽宁局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会议,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希才宣读《中共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辽宁局党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党组书记、局长李勇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动员部署。

 

李勇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统一思想、尽职担当、敢于斗争、善作善成,为圆满完成全年既定工作任务和今后一段时期我局矿山安全监察重点工作努力奋斗,为加快实现辽宁全面振兴贡献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是一轮红日、是一座丰碑、是指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乘风破浪顺利远航的灯塔。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用牢记“三个务必”书写好新时代辽宁矿监答卷;要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用坚定政治自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用坚定的理想信念指导实践;要深刻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用坚持不懈的斗争防范化解安全风险;要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用作风建设新成效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深刻领会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用调动团结各方力量凝聚安全生产齐抓共管合力。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克明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万旭,在沈机关处室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监察执法三处、监察执法四处和事业单位人员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李文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