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
张永清在鞍山、朝阳调研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4-17 16:28:53     信息来源:非煤矿山安全监察处、监察执法三处

4月11日至14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辽宁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永清一行在鞍山市、朝阳市调研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

在鞍钢矿业一露天矿山集控中心现场了解安全生产信息化工作情况
在鞍山市一座尾矿库头顶库现场了解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张永清强调,要加强尾矿库在线安全监测系统建设,积极推进监测信息全省联网工作进度,做好尾矿库平稳度汛的各项准备;要加强非煤矿山安全管理队伍建设,推动非煤矿山企业加强专业人员配备,提升安全管理能力;要加强安全生产双重预防机制建设,把风险识别与防控放在隐患排查治理之前,强化事前预防管控;要持续做好救援队伍建设,加强队员日常演练,强化救援装备维护,不断提升应急处突能力和水平。

辽宁局办公室、政策法规处、非煤矿山安全监察处和驻地监察执法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马延斌、陈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