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
勇毅前行谋发展守正创新再出发奋力谱写辽宁矿山安全监察事业新篇章——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辽宁局召开矿山安全监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1-17 10:01:00     信息来源:人事培训处

114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辽宁局矿山安全监察工作会议在沈阳召开。辽宁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执行全国应急管理工作会议、全国矿山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锚定“防范遏制较大以上事故、积极减少一般事故”目标,提出了“五个三”的总体工作思路,努力保持辽宁矿山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2021年全局干部职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应急管理部党委、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两个至上”,坚守安全生产“红线”,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践行初心使命、锐意改革创新,治灾害、防风险,查隐患、除险情,严执法、守底线,力同心、奋楫笃行,有力维护全省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实现了全省煤矿连续50个月无较大以上事故的历史最长间隔期,为辽宁经济社会“十四五”良好开局打造了稳定的煤矿安全生产环境。

会议指出,在肯定工作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辽宁矿山安全监察工作存在煤矿开采历史悠久、多种重大灾害复合叠加、重大灾害治理任务繁重,非煤矿山尾矿库数量多、地下矿山多、高风险矿山多,矿山企业安全管理水平和矿山监管监察能力与新时代要求存在差距等诸多挑战。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北京冬奥会、杭州亚运会等国家重大活动较多,做好矿山安全监察工作意义重大,全局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践行“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重要训词精神,赓续“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光荣传统,发扬忠诚担当、敬业实干、严格精准、廉洁奉献的新时代精神,努力做好矿山安全监察工作。

会议提出了2022年“五个三”的总体工作思路,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落实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任务、深入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三个持续”,加强思想引领,深化推动煤矿重大灾害治理、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安全保障能力建设攻坚的“三个重点”,深化推动三年行动,用好安全监察、分类处置、事故警示“三个抓手”,强化党建业务深度融合、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全面优化服务支撑的“三个保障”,以崭新的面貌和昂扬的斗志,勇担大任、奋勇前行,奋力谱写辽宁矿山安全监察事业新篇章。

辽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克明主持会议,局党组同志出席会议。本次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煤矿安全监察处、非煤矿山安全监察处、监察执法二处、监察执法四处就做好2022年工作做了表态发言。会议还对2021年度全局先进集体、优秀公务员和优秀工作人员进行了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