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
李勇到沈焦公司红阳二矿参加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17 16:28:00     信息来源:监察执法一处

616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辽宁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勇和党组成员、副局长赵万旭率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到沈阳焦煤股份有限公司红阳二矿参加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周明弘陪同参加上述活动。

在红阳二矿,李勇听取了辽宁能源煤电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和红阳二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并与公司和矿安全管理部门负责人座谈交流,倾听大家安全生产工作的心得和想法。

    李勇强调,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红线意识,压实第一责任人安全责任,狠抓工作措施落实。二要认真汲取全国矿山各类安全事故教训,剖析事故原因,并积极开展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全面提升从业人员安全意识。三要抓住重大灾害治理这一主线,紧盯“一通三防”、防冲、防突、水害治理等重点领域,围绕“零超限”“零突出”“零发火”“零冲击”目标,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等更加积极有效的措施,不断提高重大灾害治理管理水平。四要依靠科技进步,做好双基工作。以智能化建设为抓手,科学有序推进智能化建设,不断夯实安全基础,提高矿井防灾抗灾能力,实现“少人则安、无人则安”。(彭晓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