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辽宁局与辽宁省能源产业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开展“一对一”会商
发布时间: 2022-04-24 14:30:00     信息来源:办公室

422日,辽宁局与省能源产业集团召开“一对一”会商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措施办法,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推进煤矿安全生产问题治理解决和智能化建设再上新台阶,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安全生产环境。辽宁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勇,省能源产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郭洪波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党组在听取辽吉黑工作汇报时提出的工作要求进行了再贯彻。会议通报了近期辽宁局对省能源产业集团所属煤炭公司及煤矿监察检查情况、煤矿智能化建设情况和煤矿安全风险监测预警系统发现的重点问题,共同研究问题整改、提升安全生产工作的措施办法。

李勇对省能源产业集团的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强调,省能源产业集团、所属煤炭公司和煤矿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实现“两个根本”为目标,扎实做好安全工作;要高度重视国家局反馈问题整改,主动开展分析研判;要制定好煤矿重大灾害治理中长期规划和措施,深化隐患治本攻坚;要落实《安全生产法》要求,明确各级安全职责;要配齐配强安全岗位人员,夯实安全管理基础;要加快推进智能化建设,加快实施科技强安。

郭洪波对“一对一”会商方式给予了高度认可,同时表示,省能源产业集团将组织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再学习再贯彻,进一步提高全体干部职工政治站位。统筹省能源产业集团与所属煤炭公司之间的关系,压实责任。统筹安全与发展、安全与生存、安全与改革、安全与科技创新之间的关系,认真落实上级关于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和意见建议,积极推进各项工作。

    辽宁局副局长赵万旭和相关处室负责人,省能源产业集团副总经理张冰、张利忠、王伟和有关领导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