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
辽宁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 2022-10-24 15:32:00     信息来源:办公室

10月24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辽宁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学习贯彻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里程碑意义。党的二十大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部署。习近平同志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会议强调,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持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实重大安全风险防控,持续营造良好安全发展环境。要深入分析四季度多重因素叠加特点,加强隐患排查,严格落实安全制度,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生产行为,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会议决定,将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议,将第一时间组织全员集中轮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司跃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