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

【问题】

标题: 区域突出危险性预测
留言日期: 2020-06-17 17:50:58
受理编号: 20200506-1726-3846376
姓名: 张春龙
办理状态: 已处理
内容: 《防治煤与瓦斯突出细则》(2019年)第52条规定:区域预测的范围最大不超过一个采区,最小不小于一个区段,即采煤工作面形成前开展区域预测工作,《细则》59条规定:采用实测瓦斯含量和压力进行区域预测的须在预测区域埋深最大部位布置测试点,但是大多数煤矿地表呈山丘地形,埋深最大点往往位于1km以外,则埋深最大部位的测试点无法布置,请问针对此种情况如何解决?

【答复】

回复日期:
2020-06-19 14:05:00
回复部门:
默认部门
处理结果:

1.突出煤层区域预测的范围要根据突出矿井的开拓方式、巷道布置、地质构造分布、测试点布置等情况划定。 2.为准确掌握预测区域的瓦斯参数,且测定的参数能代表整个预测区域的煤层瓦斯状况,按《防治煤与瓦斯突出细则》规定在测定的地质单元内沿煤层走向布置的测试点不少于2个,沿倾向不少于3个,并确保在预测范围内埋深最大及标高最低的部位必须有测试点。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