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
铁法能源公司大平矿抓细抓实“学抓强”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9-01 13:09:00     信息来源:

自“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活动开展以来,辽宁能源集团铁法能源公司大平矿结合矿井安全管理实际,按照学习培训、对标自检自改、自查评估,分步骤、分阶段,抓细抓实“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专项活动,进一步提升全员安全法治意识,从严安全责任落实,推动矿井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这个矿以《煤矿安全规程》《煤矿防治水细则》《大平煤矿应急救援预案》中相关的事故征兆和自救、互救、避灾方法等为主要内容,通过管理人员自行学习、分管领导牵头组织集中学习、区队利用班前会时间、微信平台、板报等载体对职工进行培训以及脱产培训等形式开展学习,做到每月一内容一考核。同时以班组为单位开展岗位操作规程和专项安全措施的学习。六月份,培训中心以检验活动培训成果为目的,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对各类培训对象开展专项考试,合格率达到百分之百。

这个矿还对照《安全生产法》《煤矿安全规程》《煤矿防治水细则》等分系统组织开展自检自查,认真落实整改执行不到位问题。重点解决规程标准技术要求和安全生产保障措施落实不到位的问题。该矿还对照公司每月标准化检查出的问题,严格按照要求进行整改,有效解决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不能持续改进、动态达标的问题。

同时针对学习培训、对标整改等工作,建立学习整改台账,定期汇总学习和自查自改工作情况,从严强化监督检查,确保活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