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
张永清到阜新矿业集团及所属煤矿调研
发布时间: 2023-03-18 15:02:54     信息来源:监察执法三处

3月16日至17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辽宁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永清到阜新矿业集团及所属煤矿调研工作。

张永清一行分别在阜新矿业集团及所属恒大煤矿召开调研座谈会,分别听取了阜新矿业集团及所属恒大煤矿安全生产、经营管理、采掘接续等情况汇报,并深入井下检查了恒大煤矿2266智能化工作面。

在调研座谈会上,张永清强调,阜新矿业集团及所属煤矿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黄玉治副部长在全国矿山事故警示教育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深刻汲取近期煤矿事故教训,采取有力有效措施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张永清指出,企业要重视员工教育培训,加强人才培养。要充分发挥员工主观能动性,在提振员工精气神上下功夫,让员工有归属感,为煤矿长远发展积蓄力量。

张永清指出,企业要在抓落实上下功夫,全面贯彻落实上级要求,切实保证生产安全。在矿井设计和重大灾害治理上要结合实际,依靠外聘和自己培养的专家进行充分的论证。

阜新矿业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郭绍坤表示,感谢辽宁局领导来集团检查指导工作,阜新矿业集团将以本次调研为契机,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全面落实上级领导的讲话精神,加大灾害治理力度,加大安全资金投入力度,进一步完善安全管理措施,确保企业持续稳定高质量发展。

辽宁局办公室、政策法规(科技装备)处、煤矿安全监察处、监察执法三处负责人参加调研。(陈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