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
国家矿山安监局辽宁局约谈煤矿企业
发布时间: 2023-05-23 15:02:31     信息来源:应急管理报

本报讯  为深刻吸取老虎台矿“3·6”顶板事故教训,压实煤矿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督促问题整改落实,近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辽宁局会同辽宁省地方煤矿安全监管局、辽宁省能源产业控股集团,对抚顺矿业集团和老虎台矿进行安全生产约谈。

约谈指出,抚顺矿业集团和老虎台矿存在安全生产思想认识有偏差、吸取事故教训不深刻、安全生产责任压得不实、安全风险管控有漏洞等问题。约谈部门指出,抚顺矿业集团及老虎台矿要对标法规标准,提高办矿标准和管理效能;要深化隐蔽致灾因素普查治理,提高地质安全保障能力;要扎实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 加强瓦斯、水、冲击地压等重大灾害系统治理,科学合理确定全年煤炭生产指标,有效防范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抚顺矿业集团和老虎台矿要将此次约谈警示提出的工作要求逐项研究,制定行之有效的整改计划,坚决扛起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为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杨歆琳  张鹏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