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
安全培训中心发挥资源优势,助推辽宁煤矿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3-05-22 15:10:40     信息来源:安全培训中心

4月9日-5月19日,辽宁煤矿安全培训中心在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辽宁局、 辽宁省地方煤矿安全监管局的大力支持下,本着切实提升我省煤矿监管监察人员、煤矿井下作业人员业务水平和灾害防治能力,举办了四期煤矿安全专项业务培训班,辽宁煤矿企业安全稳定高质量发展。省两局、各产煤市煤矿安全监管部门、煤矿企业共计409人参加专项培训。

培训中心在课程设计、师资力量、服务保障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在煤矿防灭火、水害风险辨识及隐患治理、瓦斯灾害防治、煤矿冲击地压防治及监管监察方式方法等方面邀请了中国矿业大学、华北科技学院、原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一级调研员等知名教授进行授课。

培训中心每期召开学员代表座谈会,并对培训课程设计、老师授课、后勤服务保障方面开展调查研究,征集学员代表意见。下一步,培训中心将根据学员反馈结果开展有针对性的专业培训并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形式丰富培训内容等,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培训工作打好坚实基础。

(张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