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
辽宁局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会议
发布时间: 2024-03-19 14:21:33     信息来源:纪检室

3月18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辽宁局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会议,总结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辽宁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永清在讲话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部署,坚决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落实应急管理部党委、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党组的重要举措上来,以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勇气和决心,积极拓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深度、广度,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指出,2023年,辽宁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采取积极措施强化政治机关建设、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治“四风”、积极破解监督难题、不断强化队伍建设,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矿山安全监察中心任务顺利完成提供了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统筹谋划、一体推进两办《意见》、煤矿安全生产条例、“硬措施”和矿山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的落实落地,实现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持续纠治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深化监察执法作风专项整治,严肃查处监察执法“宽松软虚”背后的深层次问题。要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进纪律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精准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持续提升警示教育质效。要突出对“关键少数”监督,围绕执法作风、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电子红包、快递送礼等老问题、新动向,抓实日常监督。要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强化干部队伍教育管理,深化纪检干部自身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矿山安全监察队伍。

会议要求,要健全党组全面监督、纪检专责监督、部门职能监督、党组织日常监督和党员民主监督贯通协调机制。各级党组织要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主体责任,强化责任落实。领导干部特别是各部门“一把手”要强化示范引领,发挥表率作用。全局党员干部要引以为戒、警钟长鸣,持续涵养廉洁奉公正气,以实际行动当好辽宁局良好政治生态的引领者、营造者、守护者。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希才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于明科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等会议精神,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栗建军通报违纪违法案例。机关处室全体党员干部,事业单位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组织处级以上党员干部观看了系列腐败案件警示教育片。

(陈巧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