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
张永清到小康煤矿、大平煤矿开展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 2024-03-25 16:10:27     信息来源:监察执法二处

3月20日至22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辽宁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永清到铁法能源公司小康煤矿、大平煤矿开展工作调研。期间,听取汇报、深入井下现场了解矿井安全生产情况,召开座谈会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并提出意见建议。

会上,张永清强调,要加强对《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煤矿安全生产条例》《关于防范遏制矿山领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的硬措施》学习宣贯工作,打通落实“最后一公里”。要深刻认识能源安全的重要战略意义,主要负责同志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多维度看待安全生产工作,结合实际针对性开展落实工作,杜绝形式主义,落细治标的硬措施,抓好治本的两办意见、三年行动。要强化推动智能化建设工作的主动意识,正视全省煤矿智能化建设水平位于全国中游的现状,对标先进,迎头赶上,从解决人的问题着手,将智能化建设工作纳入“一把手”工程,从认识、准备、工作等极端困难条件下研究智能化工作,做智能化工作的推动者。要把安全压力传导到基层末梢,压实岗位人员的安全责任,摒弃“等靠公司安监局、监管监察检查”被动推动工作的思想,抓好生产、技术、班组落实安全规定,打牢基础性安全条件,坚持两矿在近年来安全生产的有益经验,做好应急演练、自救器佩戴训练等基础工作。要认清煤矿深井开采能力水平提升的意义,贯彻落实好国家局有关工作要求,做好打持久战、延长服务年限的准备,抓牢安全这个根本性制约因素。要狠抓矿井基层管理工作,两矿要结合各自实际情况,在主要管理人员年龄结构、采掘规划、巷道支护、安全监控系统管理、隐蔽致灾因素普查等方面统筹谋划,务必将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

(白林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