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
于明科到国家矿山应急救援沈阳队检查指导
发布时间: 2024-03-22 17:12:51     信息来源:救援指挥中心

3月21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辽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于明科到国家矿山应急救援沈阳队检查指导,推动救援队伍建设,强化实战演练,切实提升指战员救援能力水平。

在听取了沈阳队队伍建设基本情况、战训、演习、装备设施管理和预防性检查等工作汇报后,于明科一行实地查看了沈阳队的救援设备和物资等配备情况,并对沈阳队自救器使用情况进行了抽查。

于明科对沈阳队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沈阳队作为国家级矿山救援基地和排水基地,不仅承担辽能股份所属煤矿的应急救援工作,还担负跨区域应急救援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勇挑重担,切实担负起国家队的职责使命,强化身体素质训练和业务学习,注重战备训练,时刻保持临战状态。于明科强调,救援过程存在安全风险,要注重指战员心理素质培养,提升风险意识,防止救援过程中自身受到伤害。要强化理论和实操培训,扎实做好培(复)训工作,做好实战模拟演练,锤炼队伍,风险隐患排查务必做到应急处置到位,把管理模式由事后补救型向事前预防型转变。

(辛晓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