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
监察执法一处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2-06 11:42:54     信息来源:监察执法一处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125日,监察执法一处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一是传达了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和辽宁局党组关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有关要求。二是专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三是对新党章修改变化部分进行了重点学习和研讨。四是组织党员干部收听收看了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党的建设教研部教授曹鹏飞主讲的《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章程>》视频讲座。

                                             

 

通过对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学习研讨,全体党员干部深刻理解了新党章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立足本职,勇挑重担助力新时期矿山安全监察工作迈上新台阶。

最后,党支部就下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安排、再部署。同时为扎实做好“12·4”国家宪法日暨2022年辽宁省“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组织开展了《宪法》知识测试。(李景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