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
辽宁局积极组织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盛况
发布时间: 2022-10-17 09:50:00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办公室、政策法规处(科技装备处)、煤矿安全监察处、监察执法一处、监察执法三处、监察执法四处

2022年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辽宁局积极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盛况。值班值守人员集中在五楼会议室、参加全省22个驻矿盯守工作组人员在驻守煤矿、参加综合督导人员在督导地分别观看。

大家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里程碑意义。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旗帜鲜明、意义非凡、影响深远。报告总结了新时代十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在伟大变革中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和极其宝贵的经验,指明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前进方向和使命任务。

大家纷纷表示,完全赞成和坚决拥护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在下一步工作中,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以防范遏制较大以上事故为目标,居安思危、未雨绸缪,细化措施、精准执法,坚决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将全力做好矿山安全监察工作,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李文革、司跃阳、禹申申、马俊、叶兵、王宏宇、孔伟、郭庆顺、杨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