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
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22-10-25 16:12:00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10月25日上午,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辽宁局党组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研讨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勇主持。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和机关各处室、事业单位党政负责人共25人参加。

会上,各党组成员分别领学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的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举国关注、举世瞩目。

会议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在全局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干部培训的必修课,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带头学。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各级党组织、每名党员和群众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

会议强调,要采取请专家教授解读、各级党组织学习研讨及自学等多种方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入脑入心、付诸行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增强防范化解矿山重大安全风险本领,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效的举措,抓好矿山安全监察工作。(马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