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

【问题】

标题: 铁矿露天采区与居民区的安全距离是多少米?
留言日期: 2022-07-19 15:11:55
受理编号: 20220719-0068-4619977
姓名: 韩宏宇
办理状态: 已处理
内容: 请问铁矿露天采区与民房的安全距离是多少米?适用哪部法律规定?两点的距离从哪里算起?(是矿山围墙和民房围墙两点最近距离吗?)

【答复】

回复日期:
2022-07-22 10:09:00
回复部门:
非煤矿山安全监察处
处理结果:

你好,你所咨询的内容已知悉。 露天开采铁矿资源前,应当委托持有相应矿山设计证书的单位进行可行性研究和设计,并依法取得土地使用权、采矿许可证等手续,涉及矿产资源开发利用方案中所列明矿区总体概况、开采方式以及对采矿引起的区域地质条件做出影响评价等,具体内容依据《矿产资源法》等规定由自然资源部门管辖。 露天铁矿开采过程中施工的爆破作业应当符合《爆破安全规程》等规定要求,具体内容依据《民用爆炸物品安全管理条例》等由公安机关管辖。 依据《安全生产许可证条例》,露天铁矿开采应当依法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其应当具备的安全生产条件由负责颁发、管理安全生产许可证的部门管辖。 建筑物设计及建筑应当符合国家相关标准规定,具体内容应根据涉及内容咨询住建或市政等部门。 请根据您所咨询的安全距离具体情况选择法定管辖部门进行咨询。

打印本页